City Portal
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>> 新闻动态

校园建设与管理处2017年终答卷

时间:2018-01-27作者:浏览:

 


    回首2017,我们不忘初心,砥砺前行。这一年,校园建设与管理处紧紧围绕学校总体工作部署,在全力做好学校教学科研和师生生活保障的基础上,落实“三服务、两育人”的宗旨,牢固树立一流意识,加快文化后勤、绿色后勤、智慧后勤建设,全面提升服务质量,积极应对突发事件,确保各项工作平稳进行。

北辰校区图书馆项目已经全部完工,现已交付使用。




















机械材料学院教学实验楼(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)项目已经全部完工,节能、消防验收完毕,现已交付使用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生物辐照技术研究中心项目建设主体结构和室外工程施工已完工,具备验收条件。













为配合京津冀大气污染治理与净化空气质量民心工程,在天津市建委和北辰区政府相关部门指导和学校领导的关心支持下,在校友的鼎力帮助下,处领导身先士卒,建设单位积极响应,处室各职能部门群策群力,校内各部门通力合作,倾力做好煤改燃项目,顺利完成锅炉房改造工程,使本应两年完成的工程压缩在当年投入使用,确保全校师生温暖过冬。


燃煤锅炉拆除(2017年8月—9月)

锅炉房基础施工(2017年9月—10月)

天然气管道铺设施工(2017年10月)

四台燃气锅炉安放(2017年10月)


锅炉安装及附属设施施工(2017年11月)









东区学院楼周边路网施工已经完成。










为给广大师生提供良好的工作学习环境,降低学校用工风险,我处推行服务外包试点工作。引进企业的先进管理模式、有效保障服务水平,同时对物业服务水平进行监督和考评。目前外包区域包括北辰校区部分公共楼宇、校园外环境和部分学生公寓,目前已经走上正轨,初显成效。










大学生活动中心改造装修











东院大门修葺一新





完成北辰教学楼外檐与内部修缮项目,并增加了人性化的服务设施。












改善东区学生公寓室内服务功能,设置服务大厅、学习室、自助室、活动室,满足学生需求。




东院暖气主干管更换。








做好师生意见反馈、报修及维修工作。2017年处理校内师生反馈系统意见百余条,受理报修电话3400余次。




3月15日、16日分别在北辰和红桥校区举办了第三届“3.15”意见征集活动。







扩展食堂功能







为贯彻落实学校要求,做好迎评促建工作,我处高度重视安全隐患排查工作,召开安全推动会议,对管辖范围内安全隐患进行“地毯式”排查,发现问题及时整改。





建设我校第一家咖啡厅——1903北洋时光咖啡厅,并不定期举办主题活动,承办学生活动和会议等,是学生继教室和图书馆之外的第三文化空间。













制作河北工业大学校徽月饼,从月饼到包装精心设计,物美价廉,受到媒体关注。







举办第三届美食节活动,发放免费餐券3000张,反响强烈,并被天津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报道。








积极加强节能监管平台管理,开展节能改造工作,有效节约学校办学成本。






北辰东区8号学生公寓小便池安装智能开关。



开发后勤服务手机平台报修系统,开创智慧校园信息化新局面。



校园建设与管理处官方网站优化改版,待相关部门审批后上线。



引入智慧热网管理系统,优化利用资源,降低办学成本。







米饭生产线投产使用,提高米饭质量和工作效率。









美丽校园 美丽河工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

    展望2018年,在十九大精神的引领下,校园建设与管理处将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,继承发扬工大基建和后勤人的优良传统,辛勤努力工作、热情服务师生,牢固树立一流意识,紧紧围绕一流目标,认真贯彻一流标准,书写工大校园建设与管理更美好的篇章,为我校双一流建设保驾护航!

 

------分隔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  • 上一篇:
  • 下一篇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