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ity Portal
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>> 新闻动态

寒假总结 | 默默坚守一线岗位 全力做好后勤保障

时间:2019-02-23作者:浏览:

 

 为保障寒假期间在校师生的学习、生活,校园建设与管理处各部门职工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,默默守护着校园,合理安排常规性工作,灵活应对突发性情况,确保学校各项工作的正常有序运行。

 

 

一、维修、招标工作

 


  01 维修工作

 

 寒假期间,维修平台报修67条,电话报修12条。

 完成了教学楼地砖维修、课桌椅维修、宿舍门窗维修等工作,保证学生正常学习生活

 

 

 

 

 

寒假维修工作

 

02 招标工作

 

 完成红桥校区东院、南院高压电路改造工程招标、北辰校区东区宿舍高压电路改造工程招标、北辰校区底层建筑击碎式报警系统改造工程招标、先进激光技术实验室改造工程招标、工程设计服务入围项目招标、能材院实验楼四楼装修改造工程招标、河北工业大学35站更新改造工程竞争性磋商、学生宿舍供冷服务招标(二次)等招标工作。

 

  

 

招标现场

 

 

二、做好日常服务保障工作

 

 

01 校园环境保障

 

 1.开放楼宇做好管理保洁工作,不开放楼宇安排值守,外环境轮流上岗,无保洁空白。

 

 

 2.提前一周开始上班,在开学前彻底卫生大扫除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卫生大扫除

 

 

 3.寒假期间天津3次降雪,外环境人员及时清理积雪。

 

 

 

扫雪工作正在进行

 

 

02 公寓安全、卫生保障

 

1.学生公寓管理服务工作

 

1 安全管理

 

 ① 为进一步确保学生宿舍内财产及设施安全,对已经全部离宿宿舍粘贴封条,在粘贴封条之前,管理员对未留宿宿舍进行断电、关水、检查暖气是否正常,门窗是否关好以及是否存在违规电器、易燃易爆物品等安全检查事项,再对宿舍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后粘贴封条,避免出现安全事故。

 

 

 

 ② 寒假开始之前,在各楼口公告栏张贴春节放假通知以及办理寒假留宿证详细流程,并严格按照公寓管理服务中心下发名单及要求办理留宿证;寒假期间需凭借寒假留宿证出入,严格查证,如有特殊需求,需出示相关证件核实身份,做好登记,由管理员带领进入。

 

 

 

 ③ 利用学生放假前和离校后的一周时间(2019年1月18日-23日)通过现场查看、设备调试的方法,对北辰校区金声园、木华园14栋公寓进行了安全大检查,将检查结果及时上报学校相关部门。由于寒假期间留宿人数较少,故加大学生公寓安全巡查力度,特安排夜间专岗巡逻人员,及时应对突发情况。

 

 

 

 ④ 红桥校区东、南院,大年三十仅有一名同学留宿在东院九宿,东院值班人员给同学送去热水,大家一起吃年夜饭共度春节,让同学即使留宿在校也感受到如同在家过年的温馨与年味儿。

 

 

 

2 对员工进行消防培训

 

 在假期期间进行消防培训,巩固宣传消防知识,进一步提高员工检查消除火灾隐患、组织扑救初级火灾以及组织疏散人员逃生的能力。

 

 

 

3 雨雪冰冻恶劣天气应急工作

 

 天津地区在春节过后频繁降雪,为确保留宿学生以及陆续返校学生安全出入安全,积极组织现场值班人员第一时间清扫积雪,保证留宿师生正常出行,并现场做好防滑措施。

 

 

 

 

4 解决鼠患问题

 

 每逢寒暑假期间,学生公寓楼内老鼠便会增多且出没频繁,这不仅会对楼内设施和同学财物造成损害,还会造成卫生安全问题,甚至会影响同学们的身体健康。故特加大力度进行捕鼠工作,对鼠害重灾区进行统计,合理放置粘鼠板等无毒安全灭鼠工具,并对老鼠进入的漏洞及垃圾通道进行封堵,切实做好灭鼠工作。

 

 

 

5 环境卫生管理

 

 寒假期间物业保洁于1月21日-1月28日和2月11日-2月25日对各公寓楼卫生进行两次开荒;同时对学生公寓楼内公共区域、值班室及门厅进行卫生清洁,保证楼内环境整洁干净,各通道、大厅公共区域卫生良好;因东八同学须调换宿舍,保洁人员对同学即将入住的宿舍提前进行清理,检查宿舍设施是否损坏,门窗是否完好,并做好相关记录,并及时上报平台及有关部门进行维修。

 

 

 

 

2.教师公寓管理服务工作

 

 ① 在寒假期间,教师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工作,为广大教职工提供了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。

 ② 在教室公寓的东侧道路和西侧道路两边设置10个文明祭祀的焚化筒,把祭祀焚化物品产生的灰烬和垃圾集中处理。

 ③ 24小时治安安全巡逻工作。在寒假期间,白天和夜间多增加了2名治安安全巡查人员,加大了巡查力度,把治安安全巡逻工作做到“零案件、零举报、零事故”。

 ④ 在寒假期间,除了法定节日,教师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周一至周日工作时间,办公室都有办公人员和维修人员,为广大业主提供了便利。

 

 

03 房管工作

 

 寒假期间,房管科严格执行假期值班制度,做到教职工有需求能够及时解决。在寒假期间,房管科为理学院教师开具房产证明、为教职工解答相关政策并及时处理报修事宜。

 

 

04 饮食保障

 

 ① 为方便留校师生就餐,红桥校区东院食堂二楼、北辰校区文澜阁二楼民族餐厅在寒假期间开餐。

 

 

 

 ② 为更好的服务师生,寒假期间,对北辰校区文澜阁三楼招待餐厅就餐区域进行了升级改造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文澜阁改造

 

 

 ③ 为丰富食堂采购方式,寒假期间,尝试了以网购形式进行采购,多方面比较价格,力求降低原材料成本,让利于师生。

 ④ 元宵佳节当晚,开餐食堂为师生赠送汤圆一份,香甜可口,暖胃又暖心,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元宵节送汤圆

 

 

05 水暖保障

 

 学校供热站工作人员寒假期间坚守工作岗位,做好学校自来水维修和泵房的值班工作。寒假期间,发生两次抢修,腊月二十八北辰校区东区室外暖气管道跑水,维修人员紧急抢修;正月十五教师公寓暖气进户管道漏水,维修人员进行维修处理。

 

 

 

 

工作人员坚守岗位

 

 

06 电力保障

 

 ① 春节前完成北辰校区和东院两处彩灯的架设工作。

 

 

 

 ② 完成变电站的正常值守,紧急处理了一些值班老师及留校学生的停用电事故,确保广大师生员工假期间的用电安全。

 

 

 

电力保障工作

 

 

07 医疗保障

 

 为方便师生,校医院寒假期间安排了两次开药日,门诊量达600余人次。

 

 

 校园建设与管理处圆满完成寒假各项工作,同时为新学期工作打开了良好局面,在新学期,我处将以全新的精神风貌投入到新一轮工作中,切实从师生需求出发,继续为全校师生提供优质服务,做好后勤保障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------分隔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  • 上一篇:
  • 下一篇: